2014年10月18日 星期六

聖母顯靈 嘉拉班大


摘要


「你們小心,不要輕視這些小子中的一個,因為我告訴你們:他們的天使在天上,常見我在天之父的面。」馬竇福音18:10

天主教會歷史上發生過幾次聖母馬利亞顯靈事件,但是教會對聖母顯靈事件通常在一開始都保持質疑的立場,甚至在當時教會並不承認,直到許多人都指證歷歷時,教會才會主動派人進行調查,直到目前為止全球各地的聖母顯靈事件有被教會認可共有三次,露德聖母、法蒂瑪聖母、瓜達露佩聖母,這三次聖母顯靈事件,教會有非常完整的資料與充分的討論,最終才認可是聖母顯靈,但是其他顯靈事件仍然有數十多起,有一起事件雖然尚未被教會認可,卻是被許多人視為真實顯靈事件,稱為嘉拉班大聖母,在西班牙北部的村落。因為這次顯靈影像與圖像的紀錄,更有許多神父、主教、基督新教牧師、科學家、醫師、居民,以其外地來朝聖的大批民眾作證,目前教會對此事件表示祝福。

本篇將探討嘉拉班大聖母顯靈事件始末,以及探討為什麼在歷史上都是聖母顯靈,而不是耶穌基督親自顯靈呢?為什麼教會認可三次聖母顯靈事件有兩次都是給小孩呢?以及嘉拉班大聖母顯靈如何透過孩子與神蹟教導我們應該要注意的事情。

聖母顯靈說:「當妳呈獻自己給天主時,的雙手必須充滿妳為弟兄們的好處,以及為天主光榮而做的好事,但如今的雙手空空如也。

本篇網誌由本站整理撰寫,保有原著作權。


嘉拉班大聖母顯靈事件

當地教堂:Parish church of San Sebastián
地點:西班牙北部的嘉拉班大村落
時間:1961年1965年
人物:四位女孩,孔琪達12歲、瑪麗亞11歲、雅欣12歲、羅松12歲。(僅用簡稱)

事件簡述:1961年7月18日四位小女孩在村邊蘋果樹遊玩,她們摘了蘋果來吃並嬉戲到小山丘的峭壁附近,突然天空打雷,她們感到驚慌,孔琪達突然抬頭看著天空(進入神魂超拔),其他名女孩感到訝異,並陸續都出現神魂超拔現象,她們看見天使站在她們面前,長的很像9歲小孩,感覺有無比神力,一瞬間消失後,她們驚慌逃到聖堂告訴大人看見天使,這件事也帶村落迅速傳開,雖然沒有人願意相信這些女孩。

解釋,神魂超拔(ecstasy)是指出神狀態;身外境界指人與天主非比尋常的結合,為宗教神秘經驗之一;因熱愛天主,人的感官功能暫時停止,心神游於物外之狀態;又稱rapture。

天使二次顯現


天使二度顯現給四位女孩並告知她們,明天聖母馬利亞將到來並顯現給你們。天使顯現帶來的訊息迅速在村落傳開,隔天大家團聚在一起等待聖母顯現,四位小女孩走近天使顯現的地方,突然跪下,她們看見兩位天使中間有一位婦女,無比美麗就是聖母,在她們右上方有個三角形裡頭有一顆眼睛,她們稱做天主之眼。

女孩們還不畏懼的跟聖母交談,她們談論家中、家人與教堂神父。除了四位女孩之外,其他人並無法看見聖母馬利亞的容顏,人們自然好奇從孔達祺的日記上記載對聖母的形容:「聖母穿著白色輕裝,藍色斗蓬,頭上帶有小金冠,雙手張開,右手配戴聖母聖衣聖徽,長髮中分。她的聲音非常美妙。」(如本網誌第一章圖)

聖母顯靈是有目的的,聖母希望藉由單純與謙虛的小孩傳達訊息,聖母本著慈愛希望透過小孩們向全人類提出告誡。

聖母二次顯現

聖母跟四位女孩約定好日期,二次顯現,這一次不一樣的是,「聖母抱著嬰兒」。第一次顯現時,女孩們拿起小石頭給聖母,她們說聖母親吻這些小石頭,但她們說:「聖母更願意親吻聖物祝福。」於是人們趕緊傳遞玫瑰念珠、聖牌、十字架、結婚戒子....等聖物給她們,請求聖母親吻並祝福,神奇的是「女孩們望著天空進入神魂超拔,人們傳遞許多聖物並拿到她們手上時,女孩們並沒有特別紀錄是誰的聖物,應該說聖物太多,人太擁擠也無法記錄,但是聖母親吻祝福後,一一協助女孩們把聖物歸還到當事人手上,在當時,堪稱神蹟。」

7/4聖母帶來訊息告知女孩,請她們轉述:「10月18日聖母有重大事蹟要宣布。」
聖母顯現的真實必須要先建立,因此世人透過女孩要求聖母可以給予神蹟(徵兆)作為顯靈的證據,聖母答應要求。

聖母引領小女孩們到教堂,但是因為許多民眾跟著女孩們到教堂,小小教堂無法容納太多人,主教也對聖母顯靈保持懷疑態度,下令教堂神父把教堂的門關上,拒絕四位女孩進入,神父照辦以宣示自己效命主教,女孩們關外面之後,聖母再也不把女孩引領到教堂。

見證人:醫師、神父、牧師

醫師檢查四位神魂超拔的女孩們發現,「她們全身冰冷僵硬,無疼痛感,身體的重量出現異常,兩個大男人無法抱起一個小女孩,但是小女孩們可以彼此舉起對方拿聖物給聖母親吻。」

聖母顯靈的時刻,小女孩一點也不敢怠慢,她們知道聖母何時會再顯靈,有時一天兩到三次,如果她們不小心睡著,就會錯過與聖母相處的時間,因此她們都不願意提早睡覺,孔達祺為此好幾天不睡覺,神魂超拔的時間從10分鐘到數小時都有可能,女孩的面容逐漸改變,讓人感覺像是天使般的美麗。神魂超拔期間,女孩們望著天空,有時跪下,有時可以走動,即使不看路也不會撞著。


天主教耶穌會會士路易安得魯,同時也是一位神學教授,他因美善而出名,他對聖母顯靈與小女孩的神魂超拔,非常感興趣,他知道在小女孩身上出現神蹟,他決定調查此事,他數多次觀察女孩們神魂超拔,最後一次,他在女孩們神魂超拔時,突然臉色大變,眉心冒汗,大喊:「奇蹟、奇蹟」。隔天,他與同伴離開時,說:「聖母給我一件大禮物,我很高興在天上有這樣一位仁慈的母親。這是我人生中,最快樂的一天。」然後,輕咳一聲,他頭垂下,便離開人世。(如右圖)

醫學界在所有的過程,共有超過40位醫師參與評估檢查四位女孩,其中一名鄂提茲兒童科醫師,他花費22天仔細研究與評估,他說:「在科學上保持沈默是一種懦弱的行為,但是對於她們神魂超拔的特殊事件,我們無法以常態或變態心理學解釋。」著名的神經專家醫師李嘉譯博士,他做了12天詳細檢查,他的結論是:無法以自然(正常或病理)的因素來解釋,單純以科學觀點,一個人無法否認在這所有的特殊現象之中,含有超自然的可能性。

主教任命知名醫師莫拉利醫師為本次嘉拉班事件的醫學調查委員會主席,一開始他並不認為這是超自然現象,最後他逆轉初衷,在1983年5月30日,主教讓他在三丹德大會堂向大眾公開宣示這次事件是不容懷疑(表示是真實的事件)。


聖母顯現災難給女孩們

1962年6月19日,這一天寫下嘉拉班大史上最難忘的一天,四位女孩進入神魂超拔時,突然開始尖叫起來,聖母顯現一個未來事件給她們看,世界正在大亂,「教會在共產黨專政之下,受到迫害,當情勢最惡劣時,她們得知聖母通知將有一個來自天主的警告,所有人都會看到,並解經驗這個警告。雖然,站在聖母身旁的女孩們看見這個苦難,世人在苦難與大奇蹟過後,仍然不願意悔改向善,天主將會降下最嚴厲的懲罰。」

站在女孩們旁邊的居民看見這些狀況都感到非常驚恐,第二天全村的人都辦了告解並領聖體。

聖母傳達重大訊息

十月終於到來,並在松樹下高聲的對眾人宣布;「我們必須多做犧牲、多做補償、多敬拜聖體。但首先,我們必須度聖善的生活,否則責罰會降到我們身上,我們的罪惡已滿貫,如果再不改善,極重大的責罰會降臨在我們身上。

許多民眾紛紛失望離開,因為他們期待聖母能夠帶來的是好消息,而不是壞消息,而且期望更多聖母帶來的訊息,卻只有這一則簡單的訊息,於是許多人離開。


冬天,聖母與聖彌額爾天使持續顯現,由於女孩們被拒絕進入聖堂,如果神父沒有送來聖體,女孩們就沒有辦法領聖體,不過,聖彌額爾天使卻為她們送來聖體,由聖母親親自餵給她們,她們問聖母:「聖體從哪裡來的呢。」天使回答:「從教堂拿來的。」

許多人不相信女孩們領聖體,於是再度要求看神蹟,聖母與聖彌額爾天使答應眾人要求,要讓所有人看見,聖母餵給女孩們口中的聖體,而這一瞬間因為發生的太快,沒有太多人看到,但攝影師卻拍攝到這精彩鏡頭成為證據。(如右圖所示)

聖母告知:基督新教徒也是我的兒子

聖母在顯現給四位小女孩,進入神魂超拔的時間有時會達到很長,就會透過顯現時候教導女孩如何相處,像是有人的鞋子掉了,另一位就會幫她穿上。有時各自分開行走,在另一個角落相遇就會擁抱,她們在一起的時候,不是挽著彼此的手,就是手牽手,聖母教導女孩如何相處,她顯現的目的是要「引導更多人走向耶穌基督,人類的救世主。」

大家都會問:「聖母馬利亞只是天主教徒的聖母嗎?」
有一次,有一位基督徒走近孔琪達,那名男子想知道一件事,就是當女孩們進入神魂超拔親吻十字架時,他是否也可以親吻十字架,因為孔琪達生長環境全是在天主教之中,她非常關注這個議題,當聖母顯現時,她問聖母這個問題,聖母告訴她:「他也是我的兒子」,聖母引導孔達祺將十字架放到那位男子嘴唇上。

聖母二次傳達重大訊息

聖母覺得第一次傳達訊息時,許多人並不願意理解聖母的消息,因此聖母決定再次透過聖彌額爾天使傳達第二次消息,這一次希望人們可以好好理解聖母的訊息。

在1965年6月18日,首先到來的是天主的警告,他出現在天空,眾人見到將會錯愕,沒有一個人可以逃避,那時,在不久的將來,全世界將處於大混亂,一切停頓,那時,每個人將見到自己的惡行和怠惰,極端痛苦的人寧願死去也不願意去經歷他,但它不會傷害身體,如果有人因而死亡,那是情緒上受到震動,所導致的,警告的作用是要洗滌人心,使得世人準備好領受大奇蹟,奇蹟將在九顆松樹的樹叢中發生。


聖母顯現的訊息如下:「由於我第一次的警告並未獲得重視,沒有使世人知道這項預言,所以我現在要告訴你們,這一次是最後的忠告,以往惡貫滿盈,而今卻是惡貫滿盈。許多樞機主教、主教、神父正在帶領人們走向死亡的道路,並且帶著許多靈魂一同前往,人們對聖體聖事愈來愈不重視,你們應該努力轉移天主的義怒,如果你們以真心請求天主原諒,祂必會原諒你們,我是你們的聖母,經由聖彌額爾天使的請求,我要求你們改正你們的生活,你們正在接受最後一次的警告,我非常愛你們,我不希望你們受罰,真心的向我們祈禱,我們就會應允你們的請求,你們應該要多做一些犧牲,來想想耶穌的苦難。」

1965/11/13這是聖母最後一次顯靈,聖母手抱嬰兒到來,正如同聖母所說,今天將特殊顯現,今天聖母要親吻許多聖物,聖母說:「我親吻這些聖物,藉著我的祝福,我的聖子將要行使奇蹟,把這些聖物分送給其他人吧。」聖母接著說:「我把所有的孩子都放在我的斗蓬之下,這是你最後一次見到我,但我將永遠和你,還有我的所有孩子們同在。孔達祺,你怎麼不更經常朝拜聖龕的聖體聖子呢?祂一直都在那裡等著大家。」孔達祺回答:「我非常高興能見到您與您的聖子,聖母您為什麼不現在帶我上天堂呢?

聖母回答:「記住你的主保慶日我告訴你什麼,當妳呈獻自己給天主時,的雙手必須充滿妳為弟兄們的好處,以及為天主光榮而做的好事,但如今的雙手空空如也。

四位女孩的未來

這四位女孩原本想要過著修身的生活,但是天主對她們有其他的計畫,最後她們都長大成人並論及婚嫁,克茹茲在西班牙結婚定居,其餘三人都嫁到美國。


聖母顯靈案例分析

第一個問題是天主教會認可的三大聖母顯靈事件傾向「兒童/青年」,露德聖母顯靈給14歲的聖女伯爾納德以及法蒂瑪聖母三個牧童(年紀約12~14歲左右),只有瓜達露佩聖母顯靈給不識字的農夫。三次之中,為什麼聖母顯靈事件多數集中在兒童呢?

首先,三者的共同特徵是「全心信仰天主」,這一點毫無疑問,因為當聖母顯靈表示身份時,孩童沒有一個人懷疑,但其他人卻都懷疑,相較之下當事人的信德是更加堅固的。
第二點,耶穌曾說過「小孩在天國地位最大。小子的天使在天上,常見我在天之父的面。」

耶穌說:「你們讓小孩子來吧! 不要阻止他們到我跟前來,因為天國正是屬於這樣的人。」聖經馬竇福音19:14

「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變成如同小孩子一樣,決不能進天國。所以,誰若自謙自卑如同這一個小孩,這人就是天國中最大的。」馬竇18:3-4

「無論誰因我的名字,收留一個這樣的小孩, 就是收留我;但無論誰,使這些信我的小孩子中的一個跌倒, 倒不如拿一塊驢拉的磨石,繫在他的頸上,沉在海的深處更好。」馬竇18:5-6

「你們小心,不要輕視這些小子中的一個,因為我告訴你們:他們的天使在天上,常見我在天之父的面。」18:10

從上述經文可以明白,兒童與青少年在天上是寶貝,而小子的守護天使常常會在天父與耶穌面前,也就是小子的守護天使與天主是最親近的。

第二的問題是「為什麼是聖母顯靈,而不是耶穌基督親自顯靈呢?」
因為我們很明白,耶穌再臨時將會是世界的終結,也將進行公審判,而且耶穌也說了:「邪惡淫亂的世代要求徵兆,但除了約納先知的徵兆外,必不給它其他的徵兆。」馬竇福音12:39

因為在世界終結以前,耶穌基督並不會在此之前顯現(沒有人知道何時世界終結,耶穌說即使是天使或聖人都不知道,所以世上任何人預言的末世都是假的。),所以如果耶穌有訊息要傳達給人們就必須透過聖母傳達訊息,聖經記載聖母參加加里肋亞迦納的婚宴為人替耶穌請求幫助,耶穌也破例提前行使神蹟(路加福音2章1-12),而聖母在天主教恭敬儀式之下在全球大眾心中具有明確的公眾形象,因此天主透過聖母顯靈傳達訊息在適合不過。

聖母傳達的訊息總是提醒我們應該多多懺悔、念經、祈禱,並且注意邪惡的勢力與力量正在侵蝕這個世界,聖母也嘗試要保住這個世界,例如:法蒂瑪聖母第二個秘密是要讓俄羅斯歸於聖母,終結俄羅斯當時的共產主義(無神論)並終結俄羅斯的邪惡,聖母達成保護並減少人類的戰爭惡化。

結論


聖母馬利亞對全人類具有無比的慈愛,聖母希望幫助人們堅固信德並淨化人心,而我們也應該期待台灣也能有聖母顯靈的這一天,用我們的信德與純潔去信仰耶穌,恭敬聖母,天天祈禱,相信有那一天必會到來。

本站認為這次嘉拉班大聖母顯靈事件是真實的顯靈事件,因為參與人士以及顯靈時間很長,有許多專家作證,聖母除了帶來兩次的忠告之外,還有一件最重要的話,就是聖母對孔達祺所說的,為什麼妳還不能上天堂?因為「當妳呈獻自己給天主時,的雙手必須充滿妳為弟兄們的好處,以及為天主光榮而做的好事,但如今的雙手空空如也。

我們也要想一想自己手上有多少是為弟兄的好處?有多少是為天主光榮而做的好處?

讓我們共同懺悔,讓我們共同勉勵,過一個度善的生活,過一個讓天主恩寵的生活。


以上,可在西班牙嘉拉班大聖母顯靈之錄影片觀看(點此):


本文主要由紀錄影片撰寫成文字搞,有許多遺漏之處,會斟酌放上,例如:天主教召開大公會議與嘉拉班大之間的關連性,還有聖母預言天主教教宗的預言,由於這部分本站認為聖母有權利對教會提出忠告與預言,但本站沒有立場,也沒有能力解釋聖母預言,故不寫入,請讀者從影片中瞭解。

注意:本文由本站親自撰打,並加入本站觀點,保有原著作權利,請勿複製本文另貼於他處。

本文關鍵字:聖母 顯靈 嘉拉班大




4 則留言:

  1. 文中的「基督新教:耶穌會會士路易安得魯,同時也是一位神學教授……」有誤。耶穌會是天主教的一個修會,在16世紀由聖依納爵 羅耀拉所創立,並不是基督新教。我所屬的本堂就是耶穌會的教堂。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您的指正,將會修正文章。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