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6日 星期日

生命之糧

活在一個嚮往物質生活的社會,逐漸感覺到許多物質已經無法滿足人心,追求富裕生活總是永遠覺得不夠,一切擁有的都還不夠時,開始逐漸發現內心的出現空洞與寂寞,人都嚮往有品質的生活無可厚非,但過度追求卻也開始迷失自己,在學業、工作或愛情上總是如此。

耶穌勸告人說:「你們不要為那可損壞的食糧勞碌,而要為那存留到永生的食糧勞碌,即人子所要賜給你們的,因為他是天主聖父所印證的。(若望6:27)」

今年台灣發生了嚴重的食品安全風暴,讓我們可以省思「過度追求財富卻迷失良心」的問題,或許平凡的我們也終究能在這平凡中找到幸福,因為受害的人有福了,在天上少不了我們豐富的食糧,因為害人的有禍了,在地上他們存下的食糧將會損壞。

「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你們尋找我,並不是因為看到了神跡,而是因為吃餅吃飽了。」耶穌基督(若望6:26)

耶穌所說的餅並不是食物或財富,而是生命與靈魂的食糧,人們可能會在某些時候或遭遇某些事情時,突然會感受到內心的空虛與空洞,開始問自己為什麼要這樣庸庸碌碌,因為開始覺得迷失自我,這種感受不少人包含我都會有,但如果我們知道在天上有一位非常疼愛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也許就不會如此空洞。



尋找信仰上的撫慰並不是因為神跡,因為神跡幫助人的身體或事物上的改變,卻沒有辦法填補人內心空洞的心靈,只有那生命之糧可以餵飽人空虛的心靈,這就是耶穌基督所說的「生命之糧。」內心總會疑問,做什麼事情才能算是天主的事業?或活在天主計畫呢?

他們問說:「我們該做什麼,才算做天主的事業呢?」
耶穌回答說:「天主要你們所做的事業,就是要你們信從他所派遣來的。」
他們又說:「那麼,你行什麼神跡給我們看,好叫我們信服你呢?你要行什麼事呢?我們的祖先在曠野裏吃過「瑪納」,正如經上所記載的:「他從天上賜給了他們食物吃。」
於是耶穌向他們說:「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並不是梅瑟賜給了你們那從天上來的食糧,而是我父現今賜給你們從天上來的真正的食糧,因為天主的食糧,是那由天降下,並賜給世界生命的。」若望福音6章28~33

對於天主的計畫我們並不能全盤瞭解,因為天主有自己的用意,但是只要我們相信耶穌基督也就是天父降生所派來的聖子,就能活在天主內,天主派遣自己的聖子來啟發人類,這是我們的萬幸。

然而,對於不相信的人來說,他們想要看神跡,因為神跡可以改變常理,創造我們無法創造的人事物,因此我們敬畏,我們相信,但是耶穌不願意這樣的信從,從聖經福音書中,耶穌不喜歡刻意給人展現神跡,尤其當人說顯現神跡給我們時,耶穌更故意不給神跡(馬竇12:39)。只有人發自內心的心意相信主與追隨主才是天主所要的,如果要看神跡,或許要問自己,難道天地萬物包含人類不都是天主的神跡嗎?許多巧奪天工的自然奇景不也出自天主之手?為什麼我們仍然還要看更多的神跡呢?難道看這些神跡的目的只是希望能用來幫助人自己的利益嗎?

梅瑟曾給瑪吶的生命食糧,但耶穌說那並不是梅瑟所能贈與的,而是天主藉由梅瑟之手所贈與的,這是要我們別忘記一切的食糧都是來自天主,而不是任何一個凡人先知,因為當我們謹記一切都來自天主,天主才是真正創造者時,才不會忘記天主是我們的主人,而崇拜不應該去朝拜的人,我們應該尊重像是梅瑟這樣的先知卻不應該去朝拜,因為只有天主能受朝拜。

耶穌許諾的生命食糧


他們便說:「主! 你就把這樣的食糧常常賜給我們罷!」
耶穌回答說:「我就是生命的食糧,到我這裏來的,永不會饑餓;信從我的,總不會渴。」
「但是我向你們說過,你們看見了我,仍然不信。凡父交給我的,必到我這裏來;而到我這裏來的,我必不把他拋棄於外,因為我從天降下,不是為執行我的旨意,而是為執行派遣我來者的旨意。派遣我來者的旨意就是:凡他交給我的,叫我連一個也不失掉,而且在末日還要使他復活,因為這是我父的旨意:凡看見子,並信從子的,必獲得永生;並且在末日,我要使他復活。」(若望6:31-40)

耶穌希望用祂的愛使我們的生命不會飢餓,使我們不會感受到口渴,因為愛能填補心靈上的缺乏。

但是很多人抗拒天主或不願意信耶穌甚至詆毀耶穌,在古代或現代都會發生,不過天主召叫人、感動人或在人心所植下的種子發芽,就會開始走向天主的道路,天主大家交給他的聖子耶穌基督來教導,聖子耶穌承接聖父的旨意不讓任何一個失去靈魂,賞賜人們擁有永生,不入地獄受永火,並且要在末日時使其復活。復活並不單純是指肉體的復活,而有更多指向「靈魂重新獲得耶穌所賜的新生命」,耶穌所賜的新生命才是永生勝於肉體。


「信從的人必得永生,我是生命的食糧。若望6:49
我是從天上降下的生活的食糧;誰若吃了這食糧,必要生活直到永遠。若望6:51」

耶穌成為我們的食糧並不只是指「食物」而是指「福音」與「愛」,因為這些將是讓我們靈魂充滿飽足,因為耶穌對我們的愛,使我們能活在永恆的愛中,沒有什麼是能夠打擊我們,很多世俗的東西,轉眼間就消逝而去,但是世俗的愛卻是永恆。


(本站保有原著作權,請勿複製盜文,感謝合作)
關鍵字:生命之糧 福音 耶穌 天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