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6日 星期四

祈禱與錢:小額捐款

分享這篇是要見證天主真的在天上關照我們,而且是如此貼近,如此慈愛,對我們的困擾他全盤皆知。

我們向天主祈禱金錢似乎是有貪婪的問題,但並不全然是如此,我們生活在世俗社會,金錢是必要的,但是我們祈禱金錢應該如何祈禱才不至於陷入貪婪的問題呢?我想就是耶穌所說:「求祢今日賜給我們日用的食糧。」而我要見證分享的是「天主關照我們,並逐漸給我們恩寵,我們的恩寵也將要光榮天主。」

這一則見證分享是「我用祈禱的方式,獲得天主意外的金錢,而我將就這些金錢捐給教會中,有急需的教堂。主關不只是照我,更是關照我們。」

原來耶穌所講述的道理就在生活中,奉獻的金錢也許不多,但全憑藉著心意,我相信心意才耶穌要的。天主可以施展大能,但卻不這麼做,因為祂想看我的門徒會怎麼做。

2014/10/15
我是一名研究生,我還不算是教友,因為我還沒授洗,但我信仰天主,並持續堅固我的信德,我也很努力慕道,從聖經舊約12先知書、新約4部福音、宗徒大事錄、若望默示錄....等,不少篇我都閱讀過了,閱讀聖經一直讓我很能感受天主與門徒的交流,而我也很喜歡看聖經,對我來說,聖經尤其是福音書耶穌所述的,真實存在生活,我無法用很多道理去說明,就用我的見證與感受去說明。

我在東華念研究所,在慕道這段期間我很能感受到一股神聖力量充滿我的身心,這種感受是我對比以前我還沒信仰天主時,非常真實與明確的感受,以前在其他宗教信仰中,我覺得自己似乎存活在一個悲觀與不滿的情況,但遇見天主後一切改變了,我開始感受到耶穌基督的愛,聖母也會在身旁陪伴,我也能感受到天主在天上或遙遠處看顧我,包含我所行的一切事情,都在他眼裡,這些對我來說是真實的,就舉例來說:

我在FB露德代禱社團看見有人張貼鹿野天主堂募款修繕教堂,看到圖片中簡陋的教堂真是令我不捨,我心想:「怎麼會連一個基本像樣的教堂都沒有,在台灣怎麼會有這樣的事,畢竟台灣不算落後貧窮吧,基本可用場所應該不至於都沒有吧」,於是我想小額捐款幫助鹿野天主堂,但是麻煩的是,我目前念研究所仍然有沒獨自的收入,只有父母給的生活費,再加上生活費快用完,要拿一點錢捐款都很困難,因為我平常也是領郵局ATM百元鈔票,但是我為此向天主祈禱。

圖片來源:點此











兩天後,沒想到我起床打開電腦突然看見有人標下我的原文二手書600元,我的原文書一直賣不出去,也許是版本太舊一直賣不出去,現在終於有人要買了,剛好我拿下一百元當書的運費後,把五百元直接捐給教堂,也算是完成我的心願,原本我以為這一切就結束了。


我在花蓮壽豐志學村的天主教青年中心與呂神父慕道,有天晚上神父幫我拍一張照片,他說他需要用這張照片去募款。在學校附近開設青年中心讓學校附近的青年有一個聚會的場所,學生就不必跑到太遠的地方上教堂,但是所需的費用卻是龐大,一年要12萬,神父看著文宣回憶這學期有很多學生畢業離開了,神父順手把劃撥單給我,我就收下了。

圖片來源:點此

我心想我在這慕道也應該要有所貢獻,畢竟這是應給教堂與神父的,可是我一樣的問題是學生的生活費都是拿家裡的錢,其實拿家裡的錢,而不用自己賺取的錢來貢獻,在我心中是有疑慮的,而我也只能祈禱。

隔天,我又收到一封信,這封信是花蓮教區寄來,附上我捐給鹿野天主堂的收據外,還給我一張劃撥單要籌建是鹿野天主堂靜修院,我心想「我也應該想辦法回應的兩張劃撥單,真的希望我擔任教授助教與課輔老師的錢可以趕緊下來」,雖然只能小額捐款,但一切憑著心意,我為此懊惱時。

兩天後,突然我朋友又來我宿舍,我同學他修課已完畢只剩論文尚未通過,不需要長期住在學校,他不想花錢租房子或住學校宿舍,只好來拜託我,有幾天需要短暫借住我這裡(而我是論文完畢,還剩修課....只好住在這....)。我的房間空間算大,就讓他打地鋪,我並沒有要收取任何費用的念頭,也從未沒想過,他這次二度前來借住,突然拿出三千元給我,一開始我也說不用,但他堅持給我,我突然想到這筆意外之財,應有的去處了。

於是,我拿出兩張劃撥單就是鹿野天主堂靜修院與東華青年中心,就讓這筆錢去這吧。我開始回想,從祈禱的過程,發現天主確實有在關注我生活狀況,而且他協助我,讓我用合理的金錢給予需要幫助的人,這對需要幫助的人而言,也同樣受到天主的關照

我也深深感受到聖經耶穌對人的啟示的用意,原來耶穌所講述的道理就在生活中,奉獻的金錢也許不多,但全憑藉著心意,我相信心意才耶穌要的。天主可以施展大能,但卻不這麼做,因為祂想看我的門徒會怎麼做。

耶穌便叫他的門徒過來,對他們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個窮寡婦比所有向銀庫裏投錢的人,投得更多,因為眾人都拿他們所餘的來投;但這寡婦卻由自己的不足中,把所有的一切,全部的生活費,都投上了。」聖經馬爾谷福音12:43-41

(本站保有本文見證分享之原著作權利,請勿複製盜文,感謝合作。)
關鍵字:見證 分享 祈禱 捐款 金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